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会员plus有什么用 京东付费会员数量超千万

    目前,包括天猫、京东在内的各大电商平台均构建了一套严谨的会员等级系统。作为行业里第一个这么做的平台,京东plus发展情况如何?京东会员plus有什么用?一起来看看。

    2015年10月,京东推出plus付费会员体系,成为本土电商平台中第一个吃螃蟹的选手。2018年9月6日,京东首次对外宣布了其付费会员的规模:截至当天,京东plus已经拥有了超过一千万的在籍会员(仅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和海外地区)。

    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京东plus会员的年同比增速达700%,续费率近80%。今年上半年,付费会员数量月复合增长率依然达到了两位数。

    和横扫全球的1亿亚马逊prime会员相比,京东plus还不敢妄言大获成功,但作为国内首个实现了1000万这一“小目标”的平台,京东在付费会员制探索上的三个维度,依然有着标志性的参考意义。

    目前,京东平台的会员体系有两条主轴:

    一是与购物行为正相关的京享值体系,京享值的数值与用户的消费、活跃度、信用分等京东平台的留存成正比关系,分别在达到5000分、10000分、20000分等不同等级时解锁特权。特权包括闪电退款、上门换新、以换代修等购物增值服务,也包括京享礼包等第三方权益。在京享值体系内,只要用户买得多就能享受高京享值带来的会员服务。

    京东会员plus
    京东会员

    第二条是付费的plus会员,刚性198元年费,按照“铜牌、银牌、金牌、钻石”等不同用户等级提供购买折扣,最低的钻石会员每年需支付148元。刚性年费带来的是更有“设计感”的增值服务,共包含10倍购物返京豆、全年360元运费券大礼包、爱奇艺VIP会员、免费上门退换货等共计十项权益。

    说有“设计感”,是因为除爱奇艺VIP的权益之外,plus会员的权益与购物的协同相当紧密。无论是10倍购物返京豆、全年360元运费券大礼包还是免费上门退换货,都建立在高频次的京东购物前提之下。京东plus会员需要不断通过更高频、更大额的消费,从而更充分地享受到京东提供给plus会员的专属权益。

    如果你喜欢网上购物,而且购物次数频繁,京东plus会员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一年网购次数有限,则无需额外交费成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