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产业转移是发展重要手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2018年11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陕西等9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出席开幕式。

    产业园
    产业园

    罗文指出,产业转移是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对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中西部地区是我国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具有资源丰富、要素成本低、市场潜力大等优势,各方要充分利用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这个平台,加强项目对接和宣传推广,深化合作,务求实效,共同开启新时代中西部产业开放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产业转移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对接活动签约项目611项,总投资3296亿元,签约项目体现出龙头项目多、基地型项目多和转型升级项目多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