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通网商银行有风险吗 了解这三点可以避开风险

    现在互联网那么发达,所以网商银行的到来也让大家在网上转账更方便,只不过开通网商银行有风险吗?一开始大家开通网商银行是为了支付宝余额宝提现能够免手续费,如今却还有其他的金融相关的服务,所以现在担心会不会有风险。

    网商银行安全吗
    网商银行安全吗

    对于网上银行或许大家并不是很相信,毕竟这是才开通不久的,所以有质疑也是很正常的。网商银行是否有风险,也许在开通前了解这三件事情或能避开风险,或许让你消除质疑。

    关联支付宝账号是否有风险

    在开通网商银行的时候,大家会收到提示“您的网商银行账户已关联支付宝账号,请使用该账号登陆”。这样一来支付宝用户只需要授权,而不需要进行新用户注册开通的步骤。网商银行的大股东是蚂蚁金服,支付宝同样也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产品,两者之间很多地方是存在共通点的,因此共用一个账户是没有风险的。

    开通后无法注销是否有风险

    大家要注意网商银行只能绑定个人名下的一个支付宝账户,如果有多个支付宝账户,请在开通时选择常用的那个。同时,个人只有开通网商银行的权利,而无权进行注销。我们可以解绑银行卡,解绑支付宝账号,但这都不是注销。不过网商银行的账户与普通银行账户的安全性是相同的,即使无法注销也是没有风险的。

    钱存在网商银行是否有风险

    网商银行作为正规的民营银行,其存款业务是绝对安全的。在我国50万以内的银行存款都可以享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网商银行的存款业务也适用。大家可能觉得网商银行没有服务网点、没有实体银行卡,其存款的安全性没有保障。但有了存款保险条例,网商银行的存款和普通银行的存款安全性是相同的。

    总结:开通网商银行是没有风险的,同时大家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不泄露个人信息与支付宝账号信息,不随意点击陌生人发的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