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银行大额存单安全吗 带你了解清楚

    相比其它银行同类产品,网商银行大额存单利息是高不少的,因此不少存户都心动想要开展,但又担心其的风险性,那么网商银行大额存单安全吗?下面来看分析。

    网商银行大额存款是安全的,因为网商银行相当于互联网银行,是蚂蚁集团发起的正规的持牌银行,与线下的实体银行是一样的,安全性、业务都一样,在网商银行里面存大额存单相当于在线下银行存大额存单,保本保息,最大的风险就是银行破产倒闭,不过这个概率是非常小的,就算破产也会有赔偿的。

    大额存单是网商银行面向个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范畴。存在网商银行的资金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而且网商银行具有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及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能够有效保障使用者的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但是使用者还是要保管好个人隐私信息,任何时候都要防止账户密码信息等泄露。

    存网商银行的大额存单,则网商银行得对这笔钱负责,为债务人,存款者为债权人。但是如果购买的是理财产品,那么银行并不对该金钱负责,不承担债务。投资理财赚与亏,甚至是通过别的方式被转出被盗取(密码泄露或监守自盗),银行都可能不负有责任。

    网商银行大额存单的安全是有目共睹的,若是不放心的话,你存款小于50万即可,这样就算是银行倒闭了,你也可以获得全额的赔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