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通速递宣布涨价 快递行业或将迎集体涨价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观念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很多人都会选择网购来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但快递公司这几年来一直都没涨价。近日,圆通速递宣布涨价,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相关人士猜测,快递行业或将迎来集体涨价潮。

    快递公司纷纷涨价的原因
    快递公司纷纷涨价的原因

    圆通快递公司涨价的具体方案就是,全国各地到达上海网点的快件派送费将会提高0.5元/票,这也是在中通和韵达快递宣布调价之后,第三个宣布涨价的快递公司,联想起前段时间快递柜要收费的消息,以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即将来临,不禁令众多消费者对网购所要支出更多费用感到担忧。那么,圆通快递公司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快递行业会迎来集体的涨价潮吗?

    对于快递公司涨价的原因,在小编看来主要有这几点,第一,临近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众所周知,每一年的“双十一”网购都会异常的火爆,而快递公司的仓库更是堆货如山,为了保证服务的质量,以及人力和运营成本等费用的增加,不得不选择涨价。第二,上海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消费水平以及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成本也会比其他城市高不少,快递涨价也是理所应当的。

    当然,具体的涨价还是要以每个网点的具体情况来确定,目前,上海很多快递公司的网点都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由此看来,在10月1日开始涨价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很大概率会在双十一前后进行调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