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厦门房价最新消息 厦门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现如今的房价高出天际,工薪阶层想要买一套房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前段时间厦门的房价得到了调控,从2018厦门房价最新消息来看,厦门房价下跌了很多个百分点,引起了厦门市民的热议。那么厦门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厦门房价最新走势
    厦门房价最新走势

    厦门,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房地产市场上的一朵奇葩。作为我国最早的4个经济特区之一,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厦门的经济体量不大,但房价却是一直遥遥领先。过去的十几年间,和其他城市房价起起伏伏不一样的是,厦门的房价基本保持一路上涨的趋势。时至今天,厦门的房价在全国范围内依然排名第4,仅次北上深。

    在经历了16年和17年年初的疯涨之后,厦门迎来了史上最为严格的调控措施,房价进入了冰河期。从安居客网上的二手房价数据来看,厦门目前的二手房均价为45000多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13%。按绝对值算的话,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厦门的二手房均价下降了2000多元。具体到每个区的话,其中翔安的下跌幅度最大,达9%,同安最小,仅为0.28%。而岛内思明区的均价还保持在55000多元每平,湖里区则为45100多元每平。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厦门的房价之所以如此高,很大程度是岛内思明,湖里两个区的均价给拉起来的。这2个区作为厦门的核心,房价一直较为坚挺。而岛外的翔安,海沧前几年在各种概念的炒作之下,房价上涨飞快。在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后,房价下跌最为迅速,应该是房价水分最大的了。而同安作为厦门的郊区,一直是厦门的价格洼地。在其他地区房价高企之后,很多刚需拥挤到了这里,因此同安的下跌幅度反而最小。

    厦门房价暴跌的原因

    当然,厦门的房价畸形,存在泡沫已经是一个公认的事实。无论是从厦门的基本面,还是租售比来看,厦门的高房价都是非常的不合理。作为一个常住人口400万的城市,最大企业刚进来的应届生只有3-4000每个月的工资。相比四五万的房价,在厦的年轻人要买个房,已经不是单单靠啃老就能搞定的事情了。从这一点来讲,厦门的高房价正在驱赶着年轻人离开这个城市。

    回到房价上来。从整个城市来看,厦门的面积其实和深圳差不了多少,而深圳容纳了2000多万的人口。可以说,厦门目前可供开发的土地面积完全不稀缺。如果放开供应,厦门的房价不可能达到现在的这个高度。换句话讲,厦门的楼市是被高度控盘的,一年下跌2000多块,或许只是个姿态而已。

    厦门房价下跌实在是令人想不透,毕竟厦门这个旅游城市房价只有上涨不会下跌的,但是前段时间厦门房价跳水令人感到很不真实。现在厦门二手房价格低了不少,但是成交量却一直没见提起来,令人捉摸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