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太贵不要慌 大城市房价只涨不跌或成历史

    如果现在想买房却买不起房的人,心里一定在抱怨房价太贵。确实,现在中国的房价是一路上涨,让人难以承受。不过,有专家称房价太贵不要慌,安慰大家别被吓怕。专家预测称大城市房价只涨不跌或成历史,这个观点得到一些人认同,但也有人提出质疑。

    2018年房价依然上涨
    2018年房价依然上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包括济南、成都、福州、青岛、菏泽、金华、乌鲁木齐、沈阳、泉州、保定、许昌、长春、岳阳、眉山在内的14个城市的出让土地规划建筑面积同比上涨超过100%。50大城市中,仅有北京、广州、阜阳、合肥四市同比出现了下跌。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三四线城市供应量会加速,供求关系会因此发生变化,反而导致下半年到明年这些城市去库存压力加大。”无论是二线城市新房供需关系的改善,还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加大,都意味着房价上涨的压力显著降低。

    据业内专家推测,2018-2020三年间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比例为45%、35%、30%;而2021-2023年,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比例将降至25%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年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将下降30%。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的降低,无疑会减少一部分购房需求,三四线城市的总体购买力会降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人傻钱多”也将成为历史。

    按照现在不少专家的看法,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房价都越来越高。但是,他们都认为房价后继乏力,会逐渐降下来。小编也很希望这样的事情尽快到来,那么自己就有可能买房。如果房价还是那么高的话,不要说买房,就算买一个厕所都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