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购票新规出炉 购票限制太过严格引起网友热议

    火车一直以来都是人们选择最多的交通工具之一,现在购买火车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近火车票购票新规出炉了,其中购票限制十分的严格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究竟是什么情况网友反应如此激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火车票购票新规引热议
    火车票购票新规引热议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铁路部门近日再次修改换乘购票规定,将换乘购票需间隔40分钟以上,修改为乘客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间隔不少于10分钟,不同站不少于40分钟。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获悉,从今天起,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需间隔10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间隔需在40分钟以上,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系统会弹出出票失败的提示。

    郑州东站新闻发言人梁苡菲介绍,目前郑州东站在站台都有便捷换乘指示,旅客在站台上可根据指引标志,找到换乘电梯,直接到候车厅换乘。

    兰州市民王学君因为工作关系经常需要乘坐火车,在他看来,40分钟的换乘时间会提高出行的时间成本。“如果换乘时间在40分钟以上,对我来说是非常浪费时间的,现在这个规定又改回间隔10分钟换乘也可以买票,这样比较人性化。”

    12306客服表示,该规定之所以在下发一天后马上进行修改,是因为规定出炉后,有很多旅客向铁路部门反映,同站换乘时间过长,耽误行程,所以铁路部门立即进行相应调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一开始的调整受到了市民的热议,觉得那样实在太不人性化了,而且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为了乘客出行着想,铁路部门收到乘客反应之后第一时间做出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