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二代蒋鑫个人资料 蒋泉龙之子蒋鑫资料背景简介

    近日,“40万天价饭局”事件在网上引起极大轰动,许多人感慨半辈子都赚不了“一顿饭”,与此同时,天价饭局也牵出一位富二代——蒋鑫。富二代蒋鑫到底何人呢?虽然饭局账单不是他埋单,但是他竟然自带了48万元酒水。

    天价饭局事件引关注
    天价饭局事件引关注

    AI财经社查询资料显示,蒋鑫今年34岁,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主修国际商业、金融及经济的文学士学位,以及威尔斯大学主修商业研究的文学士学位。

    很长一段时间里,电竞圈都流传着一个段子。“北美靠篮球,欧洲靠足球,韩国靠电信,中国靠富二代公子哥”。国民老公王思聪、“中国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实控人侯建芳之子侯阁亭,以及KING电子竞技及篮球俱乐部投资人秦奋,每一位都是响当当的富二代出身。

    身为上市企业中国稀土控股执行董事蒋泉龙和集团主席钱元英的儿子,蒋鑫没有缺席中国电竞圈。2013年9月11日,蒋鑫的Snake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旗下SnakeQ队也于2014年3月组建。彼时,王思聪把持着iG电子竞技俱乐部,国内顶级职业电竞俱乐部OMG是侯阁亭的领地,KING电子竞技及篮球俱乐部则有秦奋,以及众多由富二代打头的电竞俱乐部渐起,中国电竞圈的热闹程度堪比娱乐圈。

    不过2017年9月,蒋鑫突然发博称俱乐部大部分股份已卖给OMG老板侯阁亭,自己目前在做手游。除了混迹电竞圈,蒋鑫的另一大爱好当属豪车。在网曝的信息中,作为HAC顶级跑车俱乐部成员的蒋鑫拥有超过15辆超级跑车,累计价值人民币2亿元。

    事实上,在这次“天价菜单”曝光之前,蒋鑫的身份也算不上神秘。除了在电竞圈和跑车俱乐部有着不小的名气,蒋鑫还拥有其他商业头衔。

    目前,蒋鑫在老爸老妈的公司也就是中国稀土担任高管。2008年,24岁的蒋鑫正式加入中国稀土,2012年被委任为公司总经理。除此之外,蒋鑫还在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泛亚环保担任主席兼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蒋鑫成为网上焦点人物,就连他父亲蒋泉龙也备受关注。根据报道,蒋泉龙曾经因为赌债事项被起诉,被追讨1.08亿港元有关利息,但随后蒋泉龙并没有还完,蒋泉龙也因为此事成为了“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