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新进展 明天会否实施2000亿美元关税?

    贸易战的爆发,对参与国都是无利的,是两败俱伤的。可是,美国却非常愚蠢,竟然对华发动贸易战。那么,中美贸易战新进展呢?有消息称明天会实施2000亿美元关税计划,小编认为美国不会如此冲动,因为他知道这样的做法,会被中国反击,后果非常严重。

    中美贸易战升级
    中美贸易战升级

    2000亿关税有可能实施吗?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下午股市收市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这一决定。特朗普称,将对产自中国的2000亿产品加征10%关税,一周后的9月24日生效。这一税率实行到年底。2019年1月1日起税率将提高到25%。

    特朗普还称,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伤害“美国农民和其他产业”,美国将对中国产2670亿商品加征关税。而征税原因则仍直指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比如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但是,对于特朗普的指责,很多人认为是无理的。

    那么,若然美国实施2000亿美元关税计划,对美国是否就有利呢?如果你看看历史,就会发现惩罚性的税收不起作用。据彭博社此前的报道,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调查显示,91%的受访者都认为,目前的关税和未来的关税威胁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

    此前,美国曾希望和中国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但是据中美贸易战新进展显示,美国诚意不足,中国确实没有和它谈判的需要。如果美国执意令贸易战升级,那么中国就强硬反击,在贸易战之中让美国得到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