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租公寓装配规范明年起实行 租房质量问题终迎来监管

    据央视财经报道,长租公寓装配规范正在制定中,并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施行。据了解,长租公寓装配规范对房屋装修材料、家具、家电都有明确的规定。

    近期,长租公寓租客入住后患白血病离世的消息引起了舆论高度关注。

    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朱永法表示,假如采用更高档的材料,那么它的污染的释放会小很多,但是这也会带来成本上的高企,一般装修企业不会给你选最高的材料。

    另外,长租公寓与房屋业主签订的租赁合同大多在三到五年,而单套房屋的装修成本在5-8万元,为了尽快收回成本,装修之后立刻出租是大部分企业的普遍选择。

    长租公寓装配规范
    租房

    某长租公寓企业副总经理张多表示,不是所有的房屋资产管理或长租公寓都一定要做装修,如果能达到一个基本居住的情况,我们不建议做过度的装配和升级。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租赁分会秘书长杨春雨表示,现在协会正在着手编制租赁式住房装配技术规程,包括装修材料、家具家电,让房屋质量安全有行业性的规范去引导。

    诚然,有了长租公寓装配规范,房屋质量问题将会更加有保证。这对于租客而言是一大好消息。毕竟,在目前的情况下,长租公寓野蛮生长,租客处在弱势地位,发生健康问题维权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