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忧虑重燃 2000亿美元关税计划会否执行

    美国果然是一个愚蠢的国家,就是因为一错再错,导致中美贸易战忧虑重燃。那么,现在美国又有什么愚蠢决定呢?是打算向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要知道,中国并不是软柿子,不会任由美国欺负的。中国反击之后,美国损失也会惨重。所以,有人预测,美国应该不会执行这个关税计划。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报道称,特朗普于周一表示,美国将对价值2000亿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包括冰箱、空调、家具、电视机和玩具等,其中还涉及诸多塑料和石化产品。关税将于9月24日生效,起征比例是10%。从1月1日起,将提高到25%。

    美国每年大约进口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上现有关税,新关税将覆盖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的一半。他说,如果中国采取美国政府认为是报复性的行动,那么美国将对价值2670亿美元的其他进口产品征收新一轮关税。

    那么,中国对此有何回应呢?中国面对贸易战从不退缩,报道称中国政府也将采取措施,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5-25%的关税,其中许多包括化学品。当然,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会令美国的愚蠢行为付出代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目的很简单,就是想从中获利。可是,两国爆发贸易战,不可能获利,反而是两败俱伤,最终损失惨重。现在中美贸易战忧虑重燃,中美两国经济发展再次遇阻,令人唏嘘。不过,我们庆幸的是,美国日后的损失比中国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