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调查受贿 股价受波及下跌逾3%

    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亚马逊调查受贿现象,其员工存在收受贿赂泄露数据的行为。随后,亚马逊方面证实了这一报道的真实性。受此消息影响,亚马逊股价周一收跌。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有亚马逊员工通过中间人卖出内部销售数据、产品评价者的邮件地址、以及删除负面评价和解禁被禁账户。

    《华尔街日报》称,这种行为在亚马逊中国尤为严重,亚马逊发现这类事件后,于今年5月启动了调查。报道称,与亚马逊深圳员工牵线的中间人通过微信,以80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的价格提供数据和服务。

    亚马逊调查受贿
    亚马逊

    对此,亚马逊国际市场副总裁埃里克·布鲁萨德(Eric Broussard)表示,今年5月起亚马逊就已经开始开展内部调查,并调整了中国高管。目前,已有部分涉案高管被开除。

    受此影响,周一收盘,亚马逊股价下跌3.16%至1908美元,总市值约9306.25亿美元。

    除了调查受贿,亚马逊近期麻烦缠身,被总统特朗普盯上。有关美国政府要调查亚马逊的声音此起彼伏,甚至是要对该公司的运营进行监管。利空承压之下,亚马逊市值跌穿万亿美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