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倒闭了吗 2018年韩国乐天集团破产了吗

    花无百日红,也没有一家企业能够长年不衰。至少,韩国乐天在华就陷入了困境。那么,现在乐天倒闭了吗?让地部署萨德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了,现在到了2018年,韩国乐天集团破产了吗?其实,虽然抵制潮令乐天损失惨重,但还未到倒闭破产的地步。不过,有可能全面推出中国市场。

    乐天或全面推出中国市场
    乐天或全面推出中国市场

    据统计,2017年,乐天购物财报显示,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了一半。销售额的大幅下降,使得乐天萌生退意,仅一个月内,乐天连续出售北京和华东地区的93家店铺。之后,乐天在中国将仅剩下华中和东北的14家门店。韩联社报道称,乐天玛特在入华11年后基本退出中国市场。

    早在去年9月,乐天就传出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当时,北京青年报报道称,乐天玛特在华店铺中,有87家陷入停业,其余店铺也几乎处于歇业状态。不过乐天集团去年9月11日发表声明称,乐天正在对集团全部产业资产的重组进行研究,但是否撤出乐天玛特中国业务,不是此次资产重组讨论的对象。

    去年3月以来,因为萨德风波,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实际上已陷入瘫痪。为此,乐天集团进行了两次紧急注资,累计金额达40亿元。2017年3月24日,乐天方面向乐天玛特中国卖场紧急注资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乐天集团当时表示,乐天玛特在中国已损失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

    如果不是因为损害中国利益遭到抵制,其实韩国乐天在华业务进展非常顺利,而且收益也很庞大。可惜,这家企业就是白眼狼,一边在中国享受优惠获取利益,一边却损害中国利益,这样的企业,我们绝对不欢迎,应该继续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