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和资源组合拳 为提振股价放出这些大招

    据16日晚公告内容,盛和资源祭出组合拳,如股东们不减持、进行股票回购,旨在维护股价的稳定。从9月17日的行情来看,盛和资源上述举措似乎奏效了。

    公告显示,在资本市场出现非理性波动、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盛和资源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将采取多种措施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从公告来看,盛和资源提出了包括股份回购等五项措施。

    其中,盛和资源建议公司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未来一年内不减持持有的盛和资源股票,一如既往支持盛和资源经营发展,提升盛和资源业绩。盛和资源倡议公司股东,尤其是5%以上股东,在法律法规许可、各方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不影响控股股东地位),结合其自身经济情况不减持,并且增持公司股票。同时,盛和资源提议,按目前市场操作案例,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会议决定回购股份。

    除提出建议回购、增持等措施外,盛和资源还支持鼓励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员工,按规定增持公司股票等方式稳定公司股价。此外,盛和资源提醒已将公司股票质押的股东,做好相关风险管理机制,比如在发生预警风险时,盛和资源建议相关股东及时采取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还款等方式应对相关风险。

    同日晚间,盛和资源就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以及股东赣州沃本新材投资有限公司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根据公告,盛和资源控股股东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承诺,自9月17日起的一年内(至2019年9月16日止)不减持盛和资源股票。与此同时,盛和资源还发布股份回购预案称,拟使用自筹资金回购公司不超过1.88亿元股份,回购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所回购股份用于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或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盛和资源组合拳
    盛和资源最新消息

    此外,盛和资源在9月16日晚间还抛出了拟收购江西晨光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鑫源稀土(泰国)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盛和资源称,通过此举以消除与主要股东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同时促进公司在中国境外形成从稀土矿资源、冶炼分离到金属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股价承压的背景下,一次推出如此多的措施来维护公司股价的情况并不多见。而在盛和资源多管齐下的背后,则是公司股价近日持续承压的尴尬。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2日至9月14日,盛和资源累计跌幅接近四成。而在9月11日,盛和资源盘中最低价创出公司股价年内新低。根据盛和资源历史公告可知,在公司股价承压的背景下,盛和资源也在年内发布了多则关于股东补充质押的公告。

    半年报显示,盛和资源实现营业收入3,322,001,048.21元,与上年同比增长50.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4,464,387.36元,同比增长44.49%。华泰证券研报认为,由于稀土价格低于预期,盛和资源2018年半年报成绩低于预期,但长期来看,稀土行业供不应求格局确立,预期下半年行业整治会更常态化、趋严化,稀土价格有望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宣布组合拳后,盛和资源股价今日收涨0.11%,报8.90元/股。而A股上的沪指、创业板、深证成指齐齐大跌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