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价格反弹乏力 盛和资源净利下滑2倍

    稀土国储的博弈陷入僵局,让盛和资源也陷入净利下滑2倍的尴尬局面,盛和资源直言“国储进展并不如人意”。8月10日,盛和资源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亏损2309.29万元,同比减少205.23%。

    稀土价格反弹乏力
    稀土价格反弹乏力

    在公告中,盛和资源直言,国储进展并不如人意,受此影响,稀土价格反弹乏力。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上半年,六大稀土集团已分别完成两次商储;但是在6月7日首次国储招标会议上,国储的招标计划却未能和参会企业达成一致,陷入“僵局”。

    而记者注意到,盛和资源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4.01亿,全年营收计划完成率仅为不足30%。对此,盛和资源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公司将根据国际国内行业政策的变化,准确地把握市场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而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则向记者表示,国储招标的“僵局”核心是由于价格和稀土企业难以达成一致;而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和旺季的到来,稀土的价格在中长期将会呈现上升趋势。

    稀土价格反弹乏力业绩“变脸”

    稀土价格的起起落落让主营稀土产品的上市公司业绩“很受伤”。盛和资源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亏损2309.29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减少205.23%。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下降26.32%。

    至于此次业绩下滑的原因,盛和资源称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下,整个有色行业包括稀土产品价格反弹乏力且持走低,同时稀土市场下游产业需求疲软所致。

    不过,在今年三月份,发改委同有关部门组织召开了稀土企业商业储备动员大会,已经明确了稀土商业储备的原则;与此同时,受稀土收储政策的影响,稀土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

    但是,在6月7日国储局召集六大集团进行首次国储招标会议上,提出9个品种的招标价格未能得到参会稀土集团的认可,原本的招标计划陷入“僵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