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5g被禁 称印度政府支持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在5G建设上,一直是世界上所有科技企业中的佼佼者,不过有个别国家却禁止华为参与建设。继美国和澳大利亚后,印度政府也禁止华为参与其国5G用例试验合作,随后华为回应5g被禁事件,称还在保持联系。

    华为进攻印度受阻
    华为进攻印度受阻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通信部(DoT)已经禁止华为和中兴通讯参与该国的5G用例试验合作,这也是继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后第三个将中国通信厂商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的国家。

    此前,印度通信部相关人员曾表示:“我们已经告知思科、三星、爱立信、诺基亚和电信运营商与我们在5G技术试验方面进行合作,并且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并且将华为排除参与这些试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印度方面出于安全方面考虑的原因。

    对此,华为回应5g被禁事件,称:“我们定期与DoT和有关政府官员保持着联系。印度政府一直以来都很支持华为,并一直对我们开创性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表示赞赏。”华为还表示,有信心展示其5G技术将给政府和其他生态伙伴带来的推动作用,能够与印度在其实现5G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进行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原因相一致,印度政府也称是出于国家安全原因。此前有美国媒体爆料称,中国政府一直资助华为公司,政府与华为之间的合作非常亲密,但华为否认为政府工作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