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文学道歉 旗下员工不当言论有损其企业声誉

    15日,阿里文学道歉,事件起因是唐家三少妻子患癌症不幸去世。阿里文学旗下的一名员工及作者出现侮辱唐家三少及其亡妻的言论,遭其本人怒斥,从而引发广泛关注。

    日前,一个名为“阿里文学张小狂的交流群”的群组聊天记录被曝光,图片中有大量不雅语言讨论唐家三少丧妻之事,包括“写小说的克妻?”“可以光明正大换老婆了多好”等。

    唐家三少随后对此作出回应:“这位阿里文学主编、这位阿里文学的作者我都不认识,辱我、骂我我可以忍让,但这二位辱我亡妻,我想问一句为什么?事情过去几天了,阿里文学也没有任何人找过我本人说明或道歉,所以我不知道这是否是公司行为?所谓人之初、性本善。我很想问问这二位,你们这是为什么呢?也想问问是否得罪过阿里文学?”

    阿里文学道歉
    阿里巴巴

    15日晚,阿里文学就旗下员工和作者对唐家三少亡妻不当言论在官微发布道歉声明,称已经联系唐家三少本人道歉,更透露已经对涉事员工做了处理,永久开除和永久解约。声明表示阿里文学将严格整改,请广大网友监督。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文学是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于2015年4月23日宣布正式推出的新业务,主要业务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

    作为一家企业,阿里文学的某些员工的不当言论,对其企业形象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阿里文学方面随后对此进行回应,并严惩了两当事人,这也是一种有担当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