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新政策 2018养老保险有什么新变化?

    大家有了解养老保险新政策吗?这十年来,养老保险政策经常有变,每一次变化,都让不少群众受益,所以这个话题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如果你家里也有退休人士的话,或者有成年人缴纳养老保险,那么这个话题确实应该关心一下。

    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
    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

    这么多年来,养老保险新政策的关注度从未下降。那么,进入2018年,养老保险有何变化呢?其实,最大的变化就是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了。据悉,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不少省市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90元提高至108元。当然,一些地方的养老金最低标准仅仅88元。

    据悉,按照新标准领取养老金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自2018年9月起,各地都将按照新的标准向待遇领取人发放养老金,新发养老金将直接打入领取人个人银行卡。9月底前,2018年1月至8月补发的提高部分养老金也一并打入银行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要求,各地应当根据当地实际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进一步健全参保缴费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参保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财政部门要做好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的相关工作,尽快将提高后的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此外,小编有一件事要说明,以前有人担心养老金缺口严重,发放不到位。其实,这个担忧是过滤了,养老金并没有缺口严重的情况,每一次发放也非常准时,不存在养老金不足的情况。所以,大家该缴纳就缴纳,该领取就领取,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