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房价还能撑多久 房价太贵不要慌专家预测房价要下降

    现在的房价真的很高,即使是小县城,每平方都已经涨到7000元了。小编真的很想问,究竟高房价还能撑多久呢?如果一直这样撑下去,不要说买房,就连买一个厕所都难过登天。还好,有专家称房价太贵不要慌,看来是看到房价下跌的迹象了。

    房价走势稳中有跌
    房价走势稳中有跌

    对于中国未来房价的走势,大家估计都说不准,有的人为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有的人认为房价已经触顶,想要往上涨很难。但是至于中国房价未来走势如何,我觉得不是某个人说了算,而是得由市场说了算,如果房子供过于求,那房价自然会下跌,如果房子供不应求,那房价就会继续上涨,这是很简单的市场供求关系。

    那目前中国的房子到底是供过于求还是供不应求呢?我认为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子目前供求关系还是比较紧张,而部分二线及以下城市目前的房子明显是供过于求。换句话说,目前大部分中国城市的房子都是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也就是这些城市的房子有价无市,存在一定的泡沫风险。

    在住房供过于求的情况下,未来房价想要像过去那样猛涨不现实,但是房价也不会下跌太明显,毕竟很多小产权房会慢慢过渡到商品房中,这一过程肯定也会释放出不少的购房需求。总体来说,房价应该是稳中有跌,而不是暴跌。

    其实,专家也对房价走势非常关注,也有不少专家认为未来房价会下降。即使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也曾说过未来房子不值钱。到时房价会否跌至大葱那么便宜,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未来房价稍微下跌,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