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个人外汇额度 每日提现限额等值不得超1万

    中国人最爱就是到国外疯狂消费,根本不在乎钱多钱少,只要消费得开心就好,但是现在国家规定个人外汇将限制了,不能再买买买了。2018年个人外汇额度是多少,每年提现限额又是多少?

    2018年个人外汇额度是多少
    2018年个人外汇额度是多少

    个人外汇额度首度曝光,每年提现限额等值10万人民币,而每日提现限额不得超过等值1万人民币,想要在国外疯狂消费该怎么办,难道真的不能随心所欲了吗?那么2018年个人外汇额度又是怎么算的。

    一、个人外汇额度

    为了加强对大额现金的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在2017年12月30日发布了关于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个人用中国的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本人所有银行卡每年累计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每日取现额度不得超过等值1万人民币。

    因为大额现金交易往往与诈骗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关,外汇管理局规定境外提现额度也是为了禁止此类非法行为。

    二、5万美元购汇不受影响

    虽然通知规定境外取现每年等值10万人民币的额度,但是每年5万美元的购汇没有受到影响,并且还是可以进行刷卡消费。比如个人出境旅游或者留学在食宿购物等日常消费都可以用银行卡支付,刷卡消费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

    如果大家有超额使用的需求,可以办理购汇业务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根据相关规定,携带超过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外币出境,需要向银行或者外汇局申领携带证。

    结语:现在国家对境外取现每年限额等值10万人民币,但是还可以办理购汇业务,并且能正常刷卡消费,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