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大概几年建成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建设工作顺利

    当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时候,很多人都想着快点到这个地区挖金。但是,2年过去了,雄安新区还未建好,那么雄安新区大概几年建成呢?现在最新消息是怎样呢?其实,大家不需要着急,目前雄安新区的建设非常顺利。

    雄安新区建设非常顺利
    雄安新区建设非常顺利

    2017年4月1日,新华通讯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一出,犹如平地春雷,响彻大江南北。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的雄安新区,迅速成为海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

    无疑,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那么,现在已经是2018年9月份了,雄安新区建设情况如何呢?

    其实,这两年半时间里,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非常顺利,一切都按照规划进行中。这背后的功劳,当然是雄安人民的配合,以及国家领导的有力支持。既然进展顺利,那雄安新区大概几年建成呢?我们来看看最新规划。

    2020年:一个新城的雏形将初步显现。雄安新区骨干交通路网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到了2022年: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时与京津冀主要城市联系进一步紧密,与北京中心城区错位发展,起步区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完成,新区核心区基本建成。

    然后到了2030年: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显露活力,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闻名遐迩的城市新星。到时,雄安新区将会成为第二个深圳,有潜力成为国际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