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整治网贷行业 欠下多个网贷的钱不还行不行?

    网贷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快,但是也带来不少乱象发生。为了该行业的稳定发展,所以国家整治网贷行业,希望将乱象消除。因为网贷整治,不少平台倒闭了。这个时候,很多人在想,欠下的钱,是不是不用还了?那么,这样行不行呢?

    网贷行业被国家整顿
    网贷行业被国家整顿

    报道称,2018年5月开始,P2P网贷行业进入新一轮的风险释放期,出现了部分平台倒闭、跑路现象。据统计,2016年8月,P2P网贷平台数累计为5868家,正在运营的2882家。到了2018年8月,P2P网贷平台数为6388家,正在运营1589家,淘汰率超过75%。

    对此,有网贷观察人士坦言,自2016年8月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发后的2年时间内,对于政策规定的“十三条红线和限额”等禁令,有些平台变相突破借款限额,变相的发大标、拆分标,增加了行业的风险。2018年8月中旬,全国网贷整治办下发全国统一标准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

    无疑,全国网贷整治办下发问题清单,就是为了让网贷行业的乱象更清晰,从而有目标地打击。国家对一些不合规的网贷平台进行打击,是为了消除乱象,让这个行业发展更好。过程中,或许可能导致这些违规平台倒闭或关停了。

    那么,是否就意味着借贷者不用还债呢?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国家整治网贷行业,即使网贷平台倒闭了,但是借贷者与网贷平台的合约还未终止,仍需要继续履约。也就是说,还需要继续还钱,知道还清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