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海湾石油神话破灭 开业不久的海湾石油涨价了

    国内油价很高,92号汽油都要7.5元左右了。不过,广州海湾石油创下神话,在开业期间,仅仅5.96元一升,令人震惊。只不过,现在广州海湾石油神话破灭了。因为,开业不久的海湾石油涨价了,而且上涨的幅度很大。

    油价再次上涨
    油价再次上涨

    报道称,最近,广州一家名为“海湾石油”的外资加油站开业,引起公众的热议。这家加油站92汽油竟然每升仅卖5.96元,如果算上该加油站充值3000得3399元的优惠,92汽油价格最低可以到5.26元,这个价格比其他加油站要低到两块多。超低的价格,使得“海湾石油”开业后顾客盈门,加油车辆排起长队。

    不过,正当许多人为油价重回5元时代而普大喜奔之时,正当一些自媒体还在大书特书“两桶油要哭了”的时候。前方突然传来噩耗,“海湾石油”加油站的92汽油,又涨回了7.56元。有人现场体验,虽然现在还可以用其他支付方式获得一些折扣,但相比之前的大降价,如今的优惠实在逊色不少。

    仅仅几天时间,汽油的价格从5.96涨回7.56,令人难以接受。那么,为何广州海湾石油神话破灭的速度就那么快呢?小编认为,这个加油站结束了优惠促销并不是主因,实际上类似之前把油价打回5元时代的降价,注定是难以长久的。

    这家加油站实际上只是得到了海湾石油的品牌授权,海湾石油并不向其供应油品。也就是说,“海湾石油”加油站的汽油,和其他加油站都是同样的进价。目前,成品油批发和零售的价差,一般在2000元每吨,算下了一升汽油也就最多一块五的毛利。“海湾石油”把92汽油卖到5.96元,甚至5.26元,显然赔本赚吆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