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会坐牢吗?

    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信用卡逾期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还因此上了征信。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么样,相信很多人都想过这个问题,以为办理到大额度的信用卡就行了,却不知道到了最后无法还款,随之就是逾期。

    信用卡逾期不还后果怎样
    信用卡逾期不还后果怎样

    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很严重,但会坐牢吗?信用卡逾期到一定程度上会受到惩罚的,不同的逾期额度后果不一样,到达一定的额度后将会面临坐牢的可能,所以还是要做一个守信用的人。

    首先,信用卡逾期是会有承担法律责任的,不过会有达到3点激活的条件:

    1、信用卡逾期的本金超过1万元,罚息和利息不计算在内。

    2、银行进行了3次有效的催收,形式不限于无论是电话、信函还是上门,前提是通知到了你本人。

    3、信用卡逾期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个月。

    触发了以上3个条件后,就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的,但是具体责任还要根据情节严重程度来决定,不同的逾期额度后果会不太一样:

    低于1万元:有可能会被起诉,但一般不会坐牢,征信上会有记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2万元:会被起诉,并且有可能要坐牢,银行起诉后要负刑事责任,拘役3-6个月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10万元:会被起诉为信用卡诈骗,罪名一旦成立,不仅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还会面临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10-100万元:很大的可能会被起诉,并且判处5-10年的有期徒刑。

    100万以上:被起诉后,一般会冻结名下所有财产,面临最少10年,最多无期徒刑。

    由上可得知,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还是挺严重的,变成失信执行人基本被社会都纳入了黑名单,如果真的严重到要坐牢,事情可就严重了。信用卡使用需合理,按时还款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