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主品牌的危机来了 狼来了特斯拉在中国建厂

    中国市场很大,吸引不少品牌企业的目光,但也使得自主品牌受到威胁,自主品牌该如何应对?自主品牌的危机来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是自主品牌,如今特斯拉却要加入,这完全给自主品牌打了狠狠一棒,自主品牌的危机如何解决?

    中国新能源汽车遭特斯拉威胁
    中国新能源汽车遭特斯拉威胁

    根据了解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所以正在加速中,在未来两年时间将会赶超自主品牌逆袭主导新能源汽车地位。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主要在这些领域上突破,但却对自主品牌带来严重的威胁。特斯拉在上海投入46.7亿元,将会涉及到电池管理系统和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甚至还有可能涉足新能源汽车的制造。

    特斯拉这条“鲶鱼”的进来,完全搅乱了自主品牌原有的计划,而主导地位也会被抢走的危险。其实特斯拉的加入,有时候不仅仅是“危”,更多的还是“机”,让中国自主品牌变得越来越强大,甚至超越外来品牌。

    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价格方面和特斯拉是相近的,但是在续航里程方面就要逊色很多,中国新能源汽车一直以来的缺点,而特斯拉这次闯入,也让自主品牌找到自己的缺点而不断改进。所以危机中暗藏契机,特斯拉给自主品牌带来了新的希望。

    自主品牌能够不断进步,这种最大的功劳要数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使得国内的企业学习到特斯拉的精髓,才会那么快速成长,特别是在供应链零部件方面。希望自主品牌和特斯拉在同时竞争,也同时在进步,最后占领新能源汽车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