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新一轮谈判 美国就停止贸易战或提过分要求

    中美关系并不是顺风顺水的,总会出现一些纠纷。比如,最近爆发的中美贸易战,就是插曲。那么,中美何时才停战呢?有消息称,中美贸易战新一轮谈判即将开启,而且还是美国主动邀请中国谈判的。只不过,大家对于这次即将到来的谈判,是否充满信心呢?

    中美或进行贸易谈判
    中美或进行贸易谈判

    报道称,美国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周三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就贸易问题加强与中国的沟通,同时有熟悉情况的人士表示,已向中国发出进行新一轮贸易磋商的邀请。对于这个消息,目前中方仍未有回应。至于谈判时间,也还未明确。

    据悉,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未确认发出磋商的邀请,但表示与北京方面的沟通“略有加强”。“财政部正在同中国沟通。我只能说这么多,”库德洛在白宫外对记者表示。他补充称,他认为这种沟通是“好事”。

    截至目前,两国互征关税的行动涉及各自500亿美元商品,美国政府要求中国全面调整经济政策,包括停止针对合资企业和技术转让的政策、取消行业补贴并加强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保护。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警告,他准备对几乎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除了未来几天即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之外,还要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

    说实话,虽然中美贸易战新一轮谈判还未开启,但是小编对此并不抱有什么希望。因为,美国竟然威胁中国,而且还处处损害中国利益。而且,虽然现在主动邀请中国进行谈判,但还提出要求,希望中国满足美国需求。无疑,门都没有。不管提什么要求都好,中国都不会让步的。因为,道理就在中国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