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秦创始人内讧 网秦林宇遭绑架幕后真相揭秘

    最近网秦创始人林宇自曝被史文勇绑架,这件事也成功引起大家的关注。网秦创始人林宇自称遭董事长史文勇绑架长达13个月,被绑架的这段时间里让生不如死,但是林宇又是怎么逃出来的?网秦创始人内讧事件,林宇自称遭绑架,而史文勇则否认没有的事。

    网秦创始人内讧真相揭秘
    网秦创始人内讧真相揭秘

    网秦创始人内讧事件到底谁在说谎,而公司内部人员回应没有的事,根本不认识林宇这个人,可林允为什么突然自曝被绑架呢?网秦创始人起内讧,陷绑架案“罗生门”。

    双方互怼言及的部分情况——绑架、抢占公司经营权等,倘若属实,那就不只是“公司新闻”了,而是法治板块的内容。高中同班同学共同创业,分别担任公司CEO、COO,几年后公司成功在美国上市,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海外IPO第一股。再后来,公司原CEO在消失多时后出来指控,自己遭COO绑架长达13个月,每天戴着20多公斤的手铐,只能在两米的范围内活动……这听起来狗血的情节,这两天经由原网秦(今年1月,已改名凌动智行)创始人、CEO林宇之口甫一曝出,就迅速引爆了舆论,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

    但这并非“网秦内讧”的全部剧情:据新京报报道,在林宇9月10日发微博称遭网秦董事长、COO史文勇非法拘禁,对其免职并由自己接任CEO后,故事的另一位“主角”史文勇当晚发声明,否认与绑架案有关,称林宇开了个假董事会,发布假新闻,扰乱视听。据了解,该企业内部人士透露,9月10日,林宇在一群黑衣人的保护下,闯进了办公室,想要召开董事会恢复身份。

    昔日同窗反目,并不罕见,原企业高管内讧,还闹到微博上“隔空互怼”的地步,也偶尔有之。可事发企业系“国内移动互联网海外IPO第一股”,个中还疑涉绑架虐待、暴力“夺权”等情节。不得不说,这起让人直感“脑洞不够用”的“网秦内讧”事件,实在太过奇葩,估计连宫斗剧都不敢这么编。

    如今涉事双方各执一词,争夺着“曝光台”C位,孰是孰非,仍难断言。对吃瓜群众来说,这倒是满足了他们“福尔摩斯附体”的心理欲求,很多人顺着二人微博交锋中呈现的“瓜情”、隐藏的细节,还有当事人林宇前后的体型对比,脑补出了一场场刺激的大戏。

    公众揣测归公众揣测,就此事看,双方互怼言及的部分情况——绑架、抢占公司经营权等,倘若属实,那就不只是“公司新闻”了,而是法治板块的内容。对这些情况,显然应纳入法治轨道,交由法律解决。对于二者互撕主要涉及的企业内部纠纷,外人或许不便置喙,但绑架虐待等若确凿无疑,堪称“恶性”,已涉嫌严重刑事犯罪。

    耐人寻味的是,林宇称,他在被非法拘禁期间遭受非人折磨,直到警方解救,并表示,已向警方报案,得以正式立案,而史文勇已逃离出境近一个月。史文勇方面则对此回应,他并没有收到公安问询,在公司正常履职,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予以回应。

    双方都谈到了诉诸法律途径,但他们说的情况相互矛盾,而“真相只有一个”。都说“真相不明,结论不宜先行”,这里面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在此事可能已进入司法程序的情况下,公众也不妨等待办案机关的盖棺定论,而不宜偏听或盲信。对于那些案情复杂的案件,侦查起来往往也有个流程和节奏,这也需要民众多些耐心。

    而考虑到二人的隔空对撕已被导入公共空间,成了舆情事件,特别是已在微博上带起了节奏、掀起了风浪,有关警方或许可以在虑及办案纪律和不影响办案程序的前提下,适时发声权当“辟谣”,以正视听。

    在办案也需循序推进的情境下,公布“绑架案究竟存不存在”或“绑架案是何人所为”等具体案情信息,或许尚需时日。但联系起林宇号称“被解救到立案”时间已有8个月之久,或许可以择合适节点,动态化地公布接警受理情况和办案阶段等,如当事人有无报案、警方是否已立案等,以免节奏被带偏。至于什么时候是“通报合宜节点”,不妨由办案机关综合权衡舆情和案情合理拿捏。

    恩怨关私心,是非可公断。期待法律最终揭起“网秦内讧”真相的盖头来,让这起奇葩事件在法律框架下定分止争,而不是在持久的隔空互怼中只剩一地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