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又违规 发改委人员发话指出滴滴公司违规情况

    提起网约车,最近滴滴真是红得发黑。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事情,就是滴滴司机杀害女乘客一事。因为这件事,导致滴滴被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调查过程中,发现滴滴违规情况。想不到,还未整改完毕,现在滴滴又违规了,而且还是发改委指出它的违规情况。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滴滴公司存违规情况
    滴滴公司存违规情况

    滴滴宣布,将在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享、拼车、专家、豪华车服务。这也就意味着,已经养成滴滴出行习惯的人,在这段时间的深夜将无车可用。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暂停或者终止运营的应该提前30日项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书面报告,说明有关情况,通告提供服务的车辆所有人和驾驶员,并向社会公告。”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室的主任程世东表示,严格来讲,我个人认为还是算是有一定的违规,因为暂停一个时间段或者暂停某一个城市,性质上应该是相同的,如果是这次暂停深夜影响还小一点,如果把暂停时间段换取早晚高峰的话,对整个行业发展和对社会影响就非常大,就明显违反规定。

    在这个节骨眼里,想不到滴滴又违规,这是要让所有人谴责的节奏吗?其实,滴滴应该知道这些规定,为何却犯了呢?还好,这个违规情况不严重,只是发改委人员口头表示,并没有较真。但是,滴滴在监管和安全方面,确实存在漏洞,需要整改,希望能够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