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存款增速下降 全国人民的钱都投到哪里去了?

    中国人的观念有所改变,不再变得那么保守。其中,在存款方面就有所体现了。以前,很多人都将钱存到银行拿利息。但是,现在居民存款增速下降了,储蓄的人也越来越少了。那么,究竟下降了多少呢?储户的钱都投到哪里了?

    居民储蓄额下降
    居民储蓄额下降

    数据可以造假,但有些数据却是真实的。我们先看看居民存款的最新数据。2018年6月,权威报告的数据显示,我国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仅仅是8.4%,看似不错,但却创造40年来最低数据。最惨的是在四月份,全国居民存款竟然降了1.32万亿元,如此庞大的数据,确实惊人。

    那么,现在全国居民存款增速下降,你的储蓄金额有没有下降呢?有消息称,中国有10%的家庭,占据全部储蓄的75%,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而另外35%的家庭占全部储蓄的25%,这属于小康家庭吧。俺么剩下55%的家庭又是怎样呢?告诉大家,他们的储蓄是0。

    居民倾向其他理财平台
    居民倾向其他理财平台

    没钱的人,就没得在银行储蓄。那么有钱的人呢?进入新时代而来,现在的理财方式就变得多样了。所以,现在有钱人更不喜欢在银行储蓄了。相比较而言,其他理财方式的收益更高,而且也算稳健,所以更加符合大部分人的心理。

    比如,以前很少理财平台出现,但现在有不少理财平台就动了银行的奶酪。余额宝和理财通就是代表,很多人喜欢把钱放在这些平台里,收益更高。所以,按照这样的节奏来说,银行需要改善自己,才能吸引更多的储户储蓄或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