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回应2000亿关税传闻 称不排除采取反制措施

    中美贸易战再迎来新进展,就是一个关于2000亿美元关税的传闻。有消息称,美国打算对中国进行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的计划。接着,中国商务部回应2000亿关税传闻,称不排除采取反制措施。目前来说,两国还算节制。

    中美贸易战仍在进行
    中美贸易战仍在进行

    在6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时指出,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税征询公众意见结束,尽管超过9成参与者持反对意见,但有消息称特朗普寻求在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继续推进对华关税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给出了明确回应。

    那么,商务部回应2000亿关税传闻是怎么说的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不断出台单边措施,使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既损害了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也损害了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

    高峰表示:如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同时,中方再次重申,任何施压措施对于中国都是无理、无效的。贸易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平等、诚信的对话和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

    其实,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现在美国的2000亿美元关税计划还未执行。而且,有消息称,这根本就是一个谣言,不存在2000亿美元关税计划。不管是否存在都好,中国都不会害怕。中国商务部回应2000亿关税传闻的话就可以看出,非常有底气,不怕美国,不怕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