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0亿关税5月10日加征25% 中国如何回击?

    第11轮经贸磋商正在进行中,美国又耍阴招了!据商务部消息,从5月10日起,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从10%提高至25%。美国此举招致国内业界的强烈反对。

    去年,特朗普单方面发起贸易战,宣布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其中,去年9月24日至12月31日税率是10%,2019年元旦后加码至25%。其后,美国方面又将25%关税实施的时间推后至今年的3月2日。

    5月10日加征关税
    加征关税

    在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之后,双方摁下暂停键,重回谈判桌。截至目前,中美两国已经进行了11轮磋商,并取得积极的进展。然而,就在本轮磋商之际,特朗普摆了一道——要挟提高关税。果不其然,8日,美国方面正式宣布了2000亿美元关税开征的日期。

    针对美国反复无常的行为,我国一方面表示谴责,另一方面不得不出手迎战。商务部9日表示,将会对美国加征关税行为采取应对动作,但具体是什么,目前尚未公布,相信将会对美国产生同等的“作用”。

    5月10日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战

    除了我国对美国的行为表示反对,就连其本国也存大量的反对声音。特朗普重新点燃贸易“战火”后,美国大豆协会、零售联合会等纷纷发声谴责,认为提高关税对本国经济等产生损害。

    事实上,打贸易战,不管是对美国,还是中国,甚至是全球都没有好处。我国已经多次表明态度,但特朗普为了美国的私利,没有谈判的诚意,势要将全球经济拖到衰退的地步。既然这样,要打我们也不怕,随时奉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