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狮集团是传销吗 天狮集团是正规公司吗?

    在中国,有很多非常牛的公司,其中一家就是天狮集团。不过,这家年收入好几个亿的公司,却被人怀疑是传销公司。那么,大家觉得天狮集团是传销吗?换句话来说,天狮集团是不是正规公司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天狮集团以及集团的大老板。

    天狮集团不是传销
    天狮集团不是传销

    小编搜索资料所得,李金元,现任天津天狮集团董事长、总裁。1958年6月出生于河北沧州,80年代靠倒卖服装、录音机、粮食等赚取“第一桶金”,曾被工商部门查处,冠以“投机倒把”等罪名。虽然有不光彩的过去,但现在可风光了。

    1993年,35岁的李金元在天津创办“天狮”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但遭遇国务院紧缩银根、加强监管的“风暴”,他颗粒无收。由此,他转型营销保健品,其后短短3年间,李金元在全国发展了约300万人的传销队伍。仅1996年初到1997年8月,天狮靠传销就有了19.89亿元的销售额,利润高达6.39亿元。

    1998年4月,国务院发文禁止传销,天狮不得不转战海外。在俄罗斯、乌克兰、匈牙利、波兰等国家相继建立起天狮保健品传销网点。至今,李金元已将业务发展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金元被冠以中国“直销之父”、“天津首富”等多个头衔,2014年以350亿元的身价位列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的204位。

    也就是说,现在的天狮集团,是一家正规的直销公司,并非传销。其实,直销和传销是有一些相似,但最大的区别在于,直销不害人不骗钱,是合法的。所以,大家不应该质疑天狮集团,也不要说一些不实传闻,诋毁天狮集团,以免惹上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