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住房贷款 四大行2018年半年报出炉

    现在的年轻人都会在大城市打拼,而在大城市打拼就会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买房子免不了贷款。告诉大家一个重大消息,四大行住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热点城房贷下降,收入随着下降,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起看看。

    四大行住房贷款增速放缓
    四大行住房贷款增速放缓

    近日,四大行2018年半年报出炉。从财务指标看,上半年,工农中建四大行资产规模均突破20万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04.42亿元、1157.89亿元、1090.88亿元、1470.27亿元,日赚29.10亿元。四大行净利润增速均超4%,农行最高达6.6%,建行紧随其后为6.28%。

    房贷数据是最引人关注的数据之一。从已披露数据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大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热点城市的房贷比重呈下降趋势。

    四大行净息差营收上半年也均有所改善。而从资产质量看,工农建三家国有大行不良贷款率较高的行业是批发和零售行业、制造业等。此外,东北地区、环渤海地区、西部地区不良贷款率较高。

    和往年不同的是,受资管新规冲击,四大行理财收入下降明显。其中,建行上半年理财产品业务收入65.5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29亿元,降幅47.08%。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落地近一年的四大行债转股机构均已盈利。其中,工行以2.73亿元的利润“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