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忧虑升温 特朗普或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战

    美国现任总统就是喜欢搞事,本以为中美贸易战要停止了。想不到,现在中美贸易战忧虑升温了,原因又是特朗普打算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战。目前,美国对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计划还未执行,不过特朗普是希望尽快出台这个计划。

    中美贸易战继续进行
    中美贸易战继续进行

    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迅速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战,已告诉助手们,待公众意见征询期按计划在下周(9月6日)结束,他就准备马上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一些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特朗普政府官员对于以多大力度向中国施压存在分歧。

    特朗普表示,希望最早在下周的公共评论期结束后,尽快出台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此举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出现重大升级。这个可能会进一步使对日益紧张的局势感到担忧的金融市场感到不安。

    消息人士指出,中方在过去四轮谈判中以及近期接触中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兼顾双方利益的策略意见,而美方仍然缺乏规划、没有具体框架和可执行的路径。双方目前仍在保持接触和磋商。不过近期,有外媒报道,中美双方似乎没有进一步谈判的计划。甚至有人提出,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不会再举行中美贸易谈判。

    其实,中美两国友好交往,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可惜,美国就是想搞事情,想侵犯中国的利益。但是,他不知道这样的做法,是损人不利已的。甚至,最终受到更大伤害的还是自己。美国应该自我反省,不然只会害得自己惨淡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