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中国500强 华为再夺冠军宝座

    中国这几年的发展可以说是越来越迅速,在全球五百强的企业也占了很大的份额。根据最新报道称2018年中国500强发布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从这份2018年中国500强表格可以看出,有很多企业进步非常迅速,而华为再次夺得冠军宝座!

    华为再次勇夺冠军
    华为再次勇夺冠军

    今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在今年的榜单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蝉联榜首,当年营收达2.4万亿元。榜单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2万亿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2万亿元),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9万亿元)、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1.05万亿元)紧随其后,这5家企业的营收都在万亿元以上。此外,今年共有172家企业达到千亿元级别营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500强榜单中,民营企业占到接近一半,达到237家。其中,华为、苏宁、正威(IT之家注:一家以金属新材料和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科技企业)位居民营企业前三,分列500强总榜单的16、17、27位,当年营收分别为6036亿元、5578亿元、4918亿元。此外,中国移动以营收7445亿元位列500强第12位,联想列第55位、腾讯位列第75位、小米位列第142位。

    从排名上来看苏宁的进步巨大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热议,无论是营销还是各方面苏宁这几年来也是发展得十分好,市场打开得越来越广,很多人都知道苏宁这个品牌,如果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的话,苏宁必定在全世界都会排得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