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新个税法这些福利必须要了解

    个税法第七次修改终于在8月31日完成,这标志着我国新个税法即将要来了!你对于新个税法足够了解吗?除了个税起征点定在5000元外,还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以及赡养老人可抵个税,新个税法的福利非常多……

    新个税法即将来袭
    新个税法即将来袭

    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修改后个税法新增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但将按什么标准抵扣?

    根据税法授权,国务院下一步将对专项附加扣除的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作出具体规定。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说,初步考虑对专项附加扣除设置一定限额或定额标准,既要保障纳税人方便纳税,相关支出得到合理扣除,又要体现政策公平,使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减税的红利。

    “实施专项附加扣除是一次全新尝试,对纳税人的申报纳税和税务机关的征收管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程丽华说,为确保这一政策平稳实施,财政部将结合现有征管条件,对有关制度本着简化手续、便于操作的原则来设计。

    除了赡养老人可抵个税等福利,在稿酬收入方面也有福利规定。稿酬收入扣税时,会先扣除成本再纳税,按照5.6折对纳税人的酬劳收入进行纳税,也就是说百元按56元计税,这是国家为了鼓励创作给予的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