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邦拟推员工持股 德邦的持股计划有什么作用?

    提起德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不得不承认,这几年德邦的发展非常好。最近,德邦拟推员工持股计划,资金上限为2.2亿元。那么,如果你是德邦的员工,你会否购买德邦的股票呢?这就需要了解员工持股的作用了。

    德邦鼓励员工持股
    德邦鼓励员工持股

    报道称,德邦股份9月2日晚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2亿元,成立后委托资产管理机构设立资产管理计划进行受托管理,初始委托资产规模上限为2.2亿元(含),该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

    员工持股计划是一种新型股权形式。企业内部员工出资认购本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委托员工持股会(或委托第三者,一般为金融机构)作为社团法人托管运作,集中管理,员工持股管理委员会(或理事会)作为社团法人进入董事会参与表决和分红。

    其实,现在已经有不少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甚至还有公司作出承诺,鼓励员工持股,若然股价下跌,造成经济损失的话,公司还会作出补偿。当然,德邦的员工持股计划内容并没公布,所以详细情况并不清楚。

    小编认为,员工持股还是有好处的。那么,员工持股计划有什么作用呢?主要作用有四个:(1)奠定企业民主管理的基础;(2)扩大资金来源,增加员工收入;(3)留住人才,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4)调整企业收益权,转变企业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