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大宝一审宣判 马申科单坤等人受到应有刑罚

    近日,大大宝一审宣判。申彤集团、申彤大大公司遭罚款。同时,马申科、单坤等12人获无期徒刑到三年有期徒刑不等,还被处以罚款。据了解,执行机关会按照比例发放资金给受害投资者。

    经审理查明:被告单位申彤集团、申彤大大公司于2013年10月至2015年12月间,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使用“大大宝”线上理财软件,或通过发布自用项目、虚假项目、盈利能力无法保障的项目,设立有限合伙企业招揽投资合伙人,销售各类包装而成的理财产品,并将募集资金交由申彤集团统一支配使用。144亿余元集资款中,大部分被用于返还集资本息、经营费用支出及员工薪酬支出,或用于个人挥霍。截至案发,造成6万余名被害人损失人民币64.6亿余元。

    截至目前,本案已查封、扣押、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房产、汽车、手表以及股权等财产。现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追缴到案的资产将移送执行机关,最终按比例发还被害人。

    大大宝一审宣判
    大大宝最新消息今天

    上海一中院根据二被告单位、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作出如下判决:申彤集团、申彤大大公司以及被告人马申科、单坤等12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对申彤集团、申彤大大公司分别以集资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亿元、一亿元;对马申科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万元;对单坤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同时,分别以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陈尚坤等10人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三年不等刑罚,并处剥夺政治权利及罚金。

    又一起非法集资案宣判。此案金额之大,受害者之多,让人触目惊心。这警示我们:投资理财需谨慎。也许你看上的是收益,别人看上的却是你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