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敲定10月访华 中日或就推进自由贸易加强合作

    此前,有不少传闻说安倍晋三将会访问中国。现在,终于定下来了。最新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敲定10月访华。中日关系时好时坏,10月安倍晋三访华,对修补中日关系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两国来访,加深友谊,商讨经济大计,对两国经济发展也大有帮助。

    安倍晋三访华谈经贸合作
    安倍晋三访华谈经贸合作

    从哲学的道理来分析,和则赢,斗则输。其实,在国与国交往的过程中,以及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这个道理一样适用的。如果中日两国和睦相处,那么对两国经济发展都有推进的作用。但是,如果中日关系恶化,那么经济发展必然受阻。

    虽然日本曾做出过伤害中国的行为,但中国是开放包容的国家,在别忘记历史的前提下,对日本表示宽容和开放。其实,日本首相安倍敲定10月访华,中方表示欢迎,这就是很好的体现了。那么,访华时,不知道两国有何大计呢?

    中日加强经济合作
    中日加强经济合作

    其实,如果大家有关注新闻的话,就知道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因此,日本首相访华也带有目的性的。当然,除了这个,最重要的还有商贸合作。到时,两国领导将围绕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就在第三国进行基础设施投资交换意见。

    前段时间,中国宣布将会加大改革和开放。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方或通过邀请安倍来访以彰显开放性。到时,中日两国将会就推进自由贸易加强合作。在中日关系改善的条件之下,加强经贸合作,对于两国发展都是有利无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