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回应百万赏金 那么人作证会一分不少发放

    滴滴公司陷入多事之秋,空姐遇害案事件到现在都还没有落幕,滴滴曾发布打捞空姐奖赏百万,而这件事到现在还没有兑现,而且打捞队也多次催促发放百万奖赏,可是一直都发放下来。滴滴回应百万赏金,需要等待公安机关确认后会尽快发放,可是最后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滴滴百万赏金何时发放
    滴滴百万赏金何时发放

    滴滴回应百万赏金没有兑现原因,但是现场那么多人看到,所以会一分不少发放的,只是这公安机关还没有回应,所以到现在都没有兑现。关于滴滴是否会兑现这百万赏金,担是滴滴现在是多事之秋的紧张时期,所以在资金方面可能有所紧张,这笔赏金何时发放还是未知数。

    近日,浙江乐清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将滴滴公司再一次推上风口浪尖。其实,三个月前的郑州“空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至今也并未解决完满:当初滴滴曾在发布的征集线索公告中承诺的百万赏金,至今还没有兑现发放。早在6月2号,滴滴曾就赏金发放一事对中国之声回应称,“经公安机关确认对案件侦破有重大帮助后,将尽快把奖金给到最合适的个人或团队”。

    6月13号,滴滴曾发布消息称,滴滴出行已经委托北京环球律师事务所全权保管100万元线索资金,以及与线索提供人的后续沟通和奖金发放工作。如果在9月1号仍无公安机关确认有效线索,这100万元奖金将直接捐赠给公安部主管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但是至今百万线索赏金仍没有发放,究竟是遇到了哪些困难?这笔赏金到底算数不算数呢?滴滴面对各方质疑又是如何回应的?

    就兑现赏金的进展情况,记者近日多次询问滴滴公司,但没有得到对方的正式回应。不过,滴滴公司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告发出去了之后,短短几天就有几千条线索,其中,打捞队是把人给捞上来的,但是这些线索最终也要警方做认定才行,包括打捞队在内,拿不到这笔赏金也是因为没有警方官方的一个认定。如果到时间没有认定的话,这笔钱是会给到一个见义勇为基金,弘扬正能量。所以这笔钱肯定是要给出去的,也不存在失信的说法。”

    此外,针对删除道歉和悬赏公告的外界质疑,这位内部人士承认滴滴方面删除了悬赏公告,但是应警方的要求,而那封道歉信,滴滴方面根本就没有在官方微博发布过,当时着急发布回应,滴滴只是发给了几家关注此事的媒体。“如果要证明在官方微博上删除了,找个截图就行,以前发的和删除后的一对比。现在所有的信息源都说滴滴删除了道歉信,但是全没有对比过,互联网时代所有事情都有迹可循,滴滴如此大的一公司,要是搞这种小动作也太傻了”。

    这位内部人士还表示,“现在大家都在看着这笔钱的去向,躲不了。9月1日到期后,这一百万应该是2日才会转到基金会那边,具体沟通事宜由律所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