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加速落地 2019年房产税出台是真的吗

    不管房产税的出台,是否能够降低房价,现在民众对它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只不过,现在还不确定房产税何时落地。唯一的消息,就是现在房产税加速落地,或许在年底会审核。那么,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2019年会否征收房产税呢?

    明年或征收房产税
    明年或征收房产税

    报道称,自今年4月房地产税法被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备审议项目后,房地产税何时落地备受关注。按照4月份的表态:“由有关方面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在2018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审议。”“从目前各方表态来看,房地产税立法有望加快,按照个人所得税的进展安排,房地产税也有望提前审议。”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指出。

    另外,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透露,“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房地产税总体思路就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目前,我们正在设计、完善,同时进行论证和听取意见”。

    小编对于房产税的了解,认为房地产税的作用主要是调节收入分配,特别是个人财富的集聚,起到促进社会公平的作用。同时,筹集财政收入,用来满足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需求。所以,房产税的推出,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应该尽早出台。

    只不过,凡事皆有一个过程,虽然现在房产税加速落地了,但并不代表着房产税会很快推出。审核以及征求意见,之后再到试点拍板,这都是需要时间的。小编认为,2018年推出房产税的可能性不大,但2019年房产税出台,这是大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