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华为员工跳楼自杀 疑似是绩效考核问题导致的

    据新浪财经报道,31日,网传华为一员工跳楼自杀,原因疑似是绩效考核不好,可能面临被炒鱿鱼的结果。截止发稿前,华为方面暂时未对此事件进行回应。

    据说,这位员工在华为工作已达八年,最近一次“考评不好”。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该员工绩效被黑,主管只给其C,这意味着第二年没有奖金,不续签合同,离职赔偿至少得少个十来万,如果是老员工损失更多。

    华为员工
    华为

    而众所周知华为是采取末位淘汰制的,所以据猜测这位员工可能会面临解雇的境遇。截至目前,华为方面暂未对此进行回应。

    半年报显示,华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持续稳健增长。

    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华为位居榜首,2017年营收为60362100万元,纳税总额达到7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