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欠货款遭起诉 小黄车前途未卜备受关注

    ofo欠货款遭起诉,起诉方是昔日合作伙伴上海凤凰。上海凤凰公告称,ofo拖欠其控股子公司货款6815.11万元,属于严重违约,已经诉诸于法院,要求付清上述货款及赔偿由此产生的损失。

    公告显示,2017年,上海凤凰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ofo小黄车所属公司)签订了《自行车采购框架协议》后,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多份采购合同。经双方核对,截至起诉之日,东峡大通仍欠凤凰自行车货款人民币6815.11万元。

    根据采购合同,东峡大通拖欠货款及费用的行为严重违约。为此,上海凤凰自行车于近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ofo小黄车支付上海凤凰自行车货款6815.11万元,以及逾期付款违约损失186.52万元。

    ofo欠货款遭起诉
    ofo小黄车

    另据上海凤凰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53亿元,同比下滑5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1.35万元,同比下降55.44%。

    上海凤凰表示,当前共享单车订单持续减少叠加国家去杠杆、去产能,导致行业整体出现产能过剩情况;国内环保要求提升以及原材料、用工成本上升进一步压缩了企业获利空间;而国际贸易纷争不断、汇率波动加大也增加了企业运营风险。

    此前上海凤凰寄希望与ofo小黄车合作能“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自行车行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提升了公司产能利用效率和经营业绩,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如今一年过去了,昔日合作伙伴或对簿公堂。

    而受业绩大降影响,上海凤凰股价走低。截至8月31日,上海凤凰股价报14.54元/股,市值为58.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