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财报 拼多多二季度亏损扩大58倍

    拼多多自从上市之后提交了第一份业绩财报,这次拼多多并没有因为上市而使得营业上升,反而出现了亏损的情况,这究竟是为什么?拼多多上市首份财报出炉,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上涨了2489%,但是亏损却扩大了58倍。

    拼多多财报怎么样
    拼多多财报怎么样

    拼多多财报出炉了,营收同比增25倍,月活增速大幅放缓,这对拼多多来说是好还是坏?拼多多2018年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拼多多当前的经营状况。

    在本次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拼多多第二季度实现27.09亿元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489%,但季度净亏损扩大至64.94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12个月,拼多多平台GMV为26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平均月活用户数量的增长速度开始放缓,第二季度环比增长率仅为17.47%,创一年来新低。从2017年第二季度到2018年第二季度,拼多多平均月活跃用户的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18.67%,116.77%,98.31%,17.73%,17.47%,呈现明显增速放缓趋势。

    上市以来的一个多月,因为平台假货和山寨产品侵权等问题,拼多多经历了品牌厂商的公开维权、政府部门的调查约谈、舆论的公开声讨,以及美国投资者的集团诉讼。相比上市首日超300亿美元的市值,目前拼多多股价处于发行价下方,市值跌破200亿美元。财报发布后,拼多多股价一度涨近5%,随后涨幅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