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区别 医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

    现如今,由于国家相关政策的强制性规定,用人单位在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必须给员工购买社保,社保的缴纳费用由员工和单位按相应的比例共同承担。在我们生病到医院看病时,都会使用到社保卡或者医保卡报销,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区别是什么呢?医保卡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功能
    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功能

    对于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区别,很多人都区分不开,医保简而言之就是医疗保险,社保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社会保险,包含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其中我们看病时用到的就是医疗保险,由此可知,医疗保险就是社保的一部分。

    提及社保卡和医保卡的最大区别,无疑是它们的功能,社保卡不仅仅拥有医保卡所具有医疗保险待遇,还包括失业金、养老保险等待遇,并且全国通用,同时我们需要清楚的是,医保卡并不是全国通用的,仅仅局限于个人的投保地才能使用,这样一对比,社保卡是不是比医保卡的作用用途等大多了?

    因为社会保障卡拥有许多功能,医保卡的医疗保险功能就包含在里面,现如今,很多地方都开始逐步使用社会保障卡了,而医保卡也将慢慢被取代。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医保卡里面的钱正常情况下是不能取出来的,只能用来看病或者到定点的医院购买药物,但是,假若是参保人死亡或者移民,可以到相应的部门办理取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