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印度移动支付 推出小米的MiPay支付服务

    现在是数字时代,很多国家都已经是数字化国家了,但是对于落后国家来说,可能还没有那么快跟上时代潮流。最近小米不久后就会进入印度的数字支付市场,有可能会占据印度一大半数字支付服务行业。

    小米即将在印度推出移动支付
    小米即将在印度推出移动支付

    小米即将在印度推出移动支付,现在正在等待监管的批准,而且小米还推出了MiPay支付服务,给印度引带来极大的好处。小米印度移动支付,只为迎合当前的主流市场。

    据《印度商业线报》报道,小米或许将在不久后进入印度蓬勃发展的数字支付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希望尽早在印度市场上推出小米的MiPay支付服务,目前已测试统一支付接口(UPI),目前正等待当地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批准。

    报道还指出,小米已经与印度领先的私人贷款机构达成合作。印度市场上推出的MiPay与小米在中国推出的支付服务相同,但为了迎合印度主流受众,小米会推出一个精简版的MiPay。

    小米支付在中国与中国银联合作,提供基于NFC的非接触式支付服务,支持20多家中国的银行的借记卡。但是在印度,据报道小米支付将依赖UPI,也就是说该功能不要求用户具备支持NFC的高端智能手机,这一点跟Paytm、WhatsApp和GooglePay的策略一致。

    如今,小米正逐步稳定地向印度服务市场渗透。五月份,小米在印度推出MiCredit,为金融贷款供应商和小米手机用户提供互动平台。目前,MiCredit仅面向小米手机用户,平台上的贷款提供商也仅有KreditBee一家。

    小米支付很有可能也仅面向小米手机用户,跟三星支付仅面向三星手机用户的思路一致。不过三星为不同受众开发了两种支付服务:SamsungPay针对支持NFC的高端手机,SamsungPayMini则针对不支持NFC的中低端手机。显然,小米的支付服务是为后一类受众群体而设计的。这或许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小米的高端系列手机目前在印度市场上所占份额较小,意味着大部分小米手机都不支持NFC。因此,基于UPI的服务对小米和其活跃用户均更为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