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用户超6亿 有个坏消息却让人失望

    越来越多人使用余额宝,毕竟余额宝理财还是特别靠谱的,风险性几乎为零。日前,2018年半年报披露全部基金持有人户数,其中余额宝用户超6亿,这个用户规模无疑是惊人的,余额宝用户总量等于美国人口2倍。

    余额宝用户大幅增加
    余额宝用户大幅增加

    2018年半年报最新披露了全部基金持有人户数,合计总户数逼近10亿大关(1个人持有多只基金,算多次),其中,余额宝最引人注目,余额宝对接的多只货币基金合计持有人户数超过6亿,其中,天弘余额宝5.59亿户。对比美国总人口3.2亿,余额宝的用户数已经接近美国总人口的2倍了。

    余额宝用户继续大幅增加

    去年年底时,天弘余额宝产品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4.74亿户,平均每人持有了3330元的余额宝。

    今年余额宝进行了重大变革,除了天弘余额宝之外,又新增了一批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原本有人担心天弘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会有所下降,实际情况却是仍在大幅增加中。基金2018年半年报显示,天弘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5.586亿户,户均持有2603元。

    新对接的货币基金持有人户数也在1000万户左右,其中,华安和博时两家公司的产品户数超过1100万。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景顺景益货币基金A之外,另一只货币基金的户均在8000元到1.3万元之间。

    这就意味着,余额宝对接新货币基金后,平均转出的持有人户均持有可以到8000元或1万元,而天弘余额宝的户均持有金额却有所下降,从3300多元下降到2600多元,显示出:天弘余额宝的部分相对“高端”一点的客户转换到其他货币基金,而平均持有金额2000到3000元的,依然绝大多数都在天弘余额宝。

    今年余额宝用户超6亿,这个数字到底有多惊人?要知道去年我国人口总数是14亿人,如今余额宝用户超6亿,也就是说超过43%的人在使用余额宝。不过如今有个关于余额宝的不好消息,比起以前的高收益率,如今余额宝收益率逐步下降,28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3.2030%,创下近一年多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