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阜兴集团最新消息 老板朱一栋被押解回国

    阜兴集团最新消息曝光。据央视新闻29日报道,阜兴集团老板兼实控人朱一栋被押解回国。此前,阜兴集团停摆,朱一栋失联,多部门成立专案组专门处理此次事件。

    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某某失联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经查发现该朱有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犯罪嫌疑。上海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的指导指挥下,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境外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朱某某于近日在境外被缉捕归案,8月29日被押解回国,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公安机关将在查清朱某某涉嫌证券犯罪的同时,依法全面侦办其涉嫌的其他经济犯罪案件,竭尽全力追赃挽损。

    2018年6月26日,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阜兴集团”)公告称,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朱一栋失联,随后旗下私募子公司陷入瘫痪,多只到期基金产品无法兑付,波及百余只产品,代偿资金约180亿。

    阜兴集团财务人员向媒体透露,阜兴集团花销大于进项,募集的资金很少用于实业,多用于抬高上市公司股价。今年1月29日,央视曾以“神秘账户操纵股价”为题曝光朱一栋操纵其父朱冠成控制的大连电瓷股价,非法获利超6亿元,遭到证监会处罚。此事曝光后曾引发部分投资者警觉。

    阜兴集团最新消息
    阜兴集团爆雷

    华夏时报报道,据投资者称,此次事件涉及的投资者有近8000人,而由于私募基金百万起投的门槛,不少投资者可谓是倾尽了举家之力,同时有部分投资者的投资数额高达两三千万元。

    据官网介绍,阜兴集团是一家集商业地产、资产管理、金融、稀有金属、健康医疗、贸易和文化传媒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民营集团,2017年集团资产管理总额超过350亿元,贸易总额突破300亿元。

    据此前消息,多部委已成立“阜兴事件领导小组”,这是一个跨部委、跨省市的工作小组。

    不过,与部分P2P网贷平台爆雷后,一般由地方公安机关负责登记、侦办不同,私募基金在这一领域存在监管和处置的模糊地带。投资者称,此前报案但警方表示无法立案,因为这是经合法备案的私募机构。而投资者又无法要求托管银行退还资金。

    如今,朱一栋被押解回国,相信此案的侦查速度会有所加快,建议各位投资者要通过理性方式维权,切勿传谣、非法聚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