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回应券商牌照事宜:不对市场传言予以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对此,工行29日上午回应上证报记者:“我行未了解相关信息,不对市场传言予以评论。”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工行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近年来综合化经营成果显著,旗下拥有工银瑞信、工银租赁、工银安盛、工银国际、工银投资、工银理财、工银科技等多家子公司,手握境内基金、租赁、保险、理财子等金融牌照。

    虽然没有境内的券商牌照,但是工行旗下的工银国际具有香港券商牌照。年报披露显示,工银国际是工行独资的香港持牌金融服务综合平台,主要提供企业融资、投资管理、销售交易及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业务。工银国际近年来投资银行、销售交易、投资管理和资产管理四大业务板块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经营效益、资产质量稳中有进。IPO业务承销规模继续稳居市场前列,债券承销项目数量快速增长。

    就上述媒体报道称,昨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时已经指出,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